印尼与亞齊反叛武裝在芬蘭談判

【新唐人】印尼政府的談判人員于星期五(1月28日)開始与該國亞齊省的分离主義反叛領袖在芬蘭舉行面對面的談判,討論如何結束持續了近30年的沖突。

印尼政府和“自由亞齊運動”組織的代表已于星期四抵達了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并分別會見了此次談判的調停人、前芬蘭總統阿赫蒂薩里。

前芬蘭總統阿赫蒂薩里“危机協調小組”的一位發言人說“雙方在周五將繼續會談,但具體時間表現在還很難說。”

由于上個月亞齊遭受海嘯襲擊,使得全世界的目光都前所未有地開始關注政治解決亞齊沖突這一問題。印尼政府和分离力量也可能會迫于國際社會的壓力而達成妥協。

此次談判是自從2003年5月以來印尼政府和亞齊叛軍之間第一次舉行正式談判。

觀察家認為,此次會談是印尼重獲和平的最佳契机。

“亞齊自由運動”組織流亡中的領導人阿都拉•賽尼說:“現在我們要進行面對面的會談了。我是抱有希望的,但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印尼政府也表示,目前無法對此次談判作出任何評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