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宣誓就職第六十六屆美國國務卿

【新唐人】賴斯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的一個儀式中,正式宣誓就職第66屆美國國務卿。布什總統出現儀式, 并稱對賴斯充滿信心。

布什總統和賴斯家人出席了儀式。最高法院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erg)為賴斯主持了宣誓儀式。

布什稱贊即將离任的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說他在离開國務院時,為下任留下了很大的空間,并且說他對繼任的賴斯充滿信心。當談到星期天的伊拉克競選時,布什說民主的出現將改變歷史和中東的面貌。

布什指出,在阿富汗、烏克蘭以及巴勒斯坦的象征了民主和自由的民主選舉,就是伊拉克人的未來。

布什說﹕“我們的國家將更加安全﹐世界將更加和平﹐賴斯(Condi Rice)明白這點,恐怖分子也一樣明白。所以他們現在攻擊伊拉克平民,試圖破坏競選。我們贊許普通伊拉克人的勇气,他們拒絕向這些凶手投降。”

在布什的評論之后,賴斯說﹐她將帶領美國与盟友一起為世界帶來和平和自由。她說“我們必須利用美國外交的幫助,創造一個傾向于自由的均衡力量。現在是使用外交的時刻。”

這是賴斯的第二次宣誓儀式。星期三(1月26日) 她在白宮的私下儀式中進行了宣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