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新唐人晚會展示東方神韻

【新唐人】繼香港、倫敦、台北、舊金山、以及加拿大多倫多的新唐人新年晚會之后,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舉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也于2月2日晚在華納劇院拉開了幃幕。

位于華盛頓DC白宮附近的華納國家劇院2月2日晚高朋滿座。這是新唐人電視台第二年在華盛頓舉辦新年晚會。將東西方傳統純正藝術奉獻給觀眾。

晚會始終貫穿著“神話与傳說”的主題。有中國觀眾耳熟能詳的“八仙過海”,“尋道”等与修煉有關的神話故事,也有代表西方正統藝術精華的華盛頓合唱團演唱的圣詩“奇异恩典”和電影《綠野仙蹤》的主題曲“彩虹曲”。

其中,表演劇“年的故事”講述了中國人過年放鞭炮、貼春聯、點燈守歲習俗的由來。

“年的故事”編劇 范琳莎:其實人的文化是有來源的,就是神傳給人的。所以我們這個故事再一次讓人們了解到現在人的很多傳統它都是有源由的。

台灣國立藝術大學經過一年的精心甄選和排練,帶來了大型群舞“飛天”、傣族舞“沁”和蒙古舞“舞歡宴”。“飛天”取材于唐代的敦煌壁畫,表現傳說中“天女散花”的优美意境。此外,戚曉春的二胡獨奏“緣”,謝曉菁的鋼琴獨奏“歸”,以及民樂合奏“如夢令”等曲目則以高水准的藝術表現力把觀眾帶入理性升華的境界。

晚會以大型鼓舞“中土情”結尾,反映大唐信仰和文化上兼容并包、海納百川的气度,也預示了万物复蘇、万象更新時的欣喜。

新唐人記者王培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