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說伊朗對世界是個[非常不穩定]的因素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 2月9日)說,具有核武能力的伊朗將是一股“非常不穩定”的力量,因此,世界各國一致起來反對德黑蘭的核項目將變得十分重要。

布什說“伊朗應該知道, 自由世界正在共同努力發出一個非常清晰的信息: 不要發展核武器。”

布什在与波蘭總統亞歷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Aleksander Kwasnieski )的一次會見中說“我們送出這一信息的原因,是因為持有核武器的伊朗將成為世界上一股非常不穩定的力量。”

布什說他期望与歐洲盟友討論伊朗問題。他說“重要的是我們發出同一种聲音。”

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在歐洲之行中,提出了美國對伊朗的關注的問題。布什說“我對歐洲領導人對于這個問題的反應感到非常高興。”

美國官員, 包括賴斯和國防部長拉姆斯非爾德(Donald Rumsfeld)都說過,美國就伊朗問題正在尋求一种外交解決途徑而不是軍事行動。

拉姆斯非爾德認為伊朗仍然需要几年才能擁有核武器。

賴斯星期三說, 如果歐洲和美國一樣發出強硬的信息,威脅聯合國將對伊朗實施制裁,那么對伊朗的核問題將會有一個外交解決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