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人街人山人海慶新年

【新唐人】2月9日(星期三), 紐約華人起聚在唐人街,以表演,舞師和放鞭炮等形式,熱熱鬧鬧的迎來了雞年的第一天。

大年初一的一早, 紐約唐人街就聚滿了人,男女老少,還有部分行人身穿帶有中國傳統味道的衣服,在街上觀看為什么舞師和各類表演。來自洪青體育團和篤親公所的舞師吸引了中西方的路人,他們沿唐人街的几條主要街道向商家和路人恭祝新年,据說他們的拜訪能為商家帶來好運。

除了舞獅外,唐人街的街頭舞台上的表演也為新年增添了熱鬧气息。其中泉州目偶團的表演贏得不少掌聲。

下午1點,約五百華人相聚在中華公所大堂共度新年。台北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立言; 聯成功所主席趙文笙;華商會理事長顧雅明,紐約市議員郭艾倫,劉醇逸等各界僑領政員紛紛到場向大家恭賀新禧。 紐約州長喬治帕塔基代表譚順熙也到場祝賀,并由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代表僑界接受州長宣布2月9日為新年日的褒獎。

會上,來自紐約華僑學校等演員也為中華公所大堂的觀眾獻上了精彩節目,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言妍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