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感人的台灣尾牙晚會

【新唐人】台灣民俗在每逢農歷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都會祭拜土地公,稱做「做牙」,而一年當中最后一次「做牙」,也就是十二月十六日,稱為「尾牙」。現在台灣的尾牙不只是祁福的宗教儀式,而成為一种歲末的交流聚會的聯誼活動。時間從腊月十几到除夕前的一段時間都可以。

台南市的法輪功學員首次舉辦跨年尾牙晚會,席開五十一桌,參加的人都是法輪功學員們的親朋好友。法輪功學員為聚餐安排了小提琴、琵琶、二胡等樂器演奏表演,還有演唱學員自己編唱的歌曲和舞蹈。

活動承辦人王福銘說明這次尾牙晚會的目地,王福銘:「我們剛好趁要過年之前,跟家人一起團聚。」

晚會有介紹法輪功洪傳世界的影片及功法表演。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欣賞。當看到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時,感到非常震惊。藉由這次晚會,法輪功學員讓親朋好友更加了解法輪功。

親友一:「從媽媽身上,從她學法以后,整個人、思想、還有家庭生活方面,其實有很大的改變,然后我受媽媽的影響也非常大。我們今天來參加這個晚會覺得很溫馨。」

親友二:「這個地方的气氛很祥和,有教導一些煉功的方式、煉气功的方法,讓人更親近、更了解法輪功到底是怎么樣的一個修煉團體。」

親友三:「看小朋友的表演就覺得說,小朋友修法輪功也是非常好的事,可以修身養性,從小就培養好的品德。」

親友四:「我覺得法輪功這個團體人際之間的互動很密切、很溫馨。」

新唐人記者 陳素琴 蔡文霞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