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敦促朝鮮重返六方會談

【新唐人】國際社會朝鮮在星期四(2月10日)發表聲明,聲稱擁有核武器,并將無限期退出六方會談的舉動,做出了強烈反應。美、日、韓等國都敦促其重新考慮此一決定。

朝鮮官方星期四(2月10日)發表聲明,聲稱擁有核武器并將無限期地抵制六方會談。對此國際社會作出了強烈的反應。

美國白宮說,美國將致力于通過和平与外交方式解決這場爭執。正在盧森堡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賴斯警告說,朝鮮這樣做只能在國際上變得更加孤立。對于朝鮮聲稱,制造核武器是為了自衛,賴斯說,朝鮮沒有理由認為它需要核武器來防范美國的攻擊。她促請朝鮮重新考慮再次參与六方會談。

与朝鮮相鄰的韓國和日本則敦促朝鮮放棄核武計划。韓國表示對這一事態的發展感到嚴重關注, 并稱將不會容忍其北方擁有核武器。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促請朝鮮盡早重新參与六方會談,以及放棄制造核武,他稱這樣做將符合朝鮮的利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細田博之則回應說,朝鮮的聲明沒有新意,只是重施故技,日本不會被嚇倒。

俄羅斯國防部長伊万諾夫則表示,朝鮮從六方會談中撤出,是不合時宜的。德國總理施羅德也表示說,朝鮮應該注重其人民的人道主義需求,希望朝鮮能夠對其人民和世界的和平負責。

許多人分析人士認為,平壤此舉或者是真的不想重新回到談判桌上,或者是想抬高价碼。不論如何,在有一點上平壤是首尾一致的,那就是它在核外交的政策上是不可預測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