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威斯敏斯市府再度舉辦華人廚師皇大賽

【新唐人】2月8日(農歷大年三十),英國倫敦的威斯敏斯市府在中國農歷新年來臨之際舉辦了第二屆華人廚師大賽,為在英國的華人增添節日的喜慶气氛。

廚師皇大賽在倫敦國王路學院舉行,這是倫敦城內唯一的華人廚師大賽。參賽選手需要首先通過食品衛生等有關考核,并按照比賽規程烹飪出海鮮濃湯、鮑魚、鴨子、蔬菜以及面條5道菜式,從中決出一、二、三等大獎。憶琴樓、湖南餐館等6家中式餐館的廚師參加了比賽。

比賽的舉辦單位威斯敏斯市府地轄倫敦最主要的華人商戶區——唐人街,該市市長凱特琳朗沃士女士出席本次賽事,并主持頒獎儀式。威斯敏斯市政官員、唐人街擴建計划協調人奧綴•萊維絲女士對記者說:“我們与華人社區相處很好,我們以他們為榮。唐人街是倫敦活力的一個方面,華人的餐飲業非常成功,這不僅是由於華人餐點的品質高,也是在餐飲業激烈競爭中得到公認的。”

本屆比賽再次得到李錦記公司和櫻桃鴨制造商的贊助。櫻桃鴨特別選派廚師表演了櫻桃鴨的制作過程。李錦記公司以出產華人傳統調味品而聞名,該公司市場部經理陳君廷先生對記者說:“我們中國人在英國大部分從事餐飲業。我們公司認為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對推動中國傳統食品文化很有幫助。”

本屆比賽歷時一天,最后在華人傳統的舞獅中宣布优胜者名單。凱家餐廳選派的廚師艾力克斯喜獲華人廚師皇大獎。中國皇家和湖南餐廳的廚師分獲二、三等獎。

新唐人記者史東妮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