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台灣花卉博覽會

【新唐人】彰化縣政府主辦的 2005台灣花卉博覽會以「春萌」、「夏豔」、「秋實」、「冬藏」四季為主題,民眾從大門口進入「春萌」園區,可以看到花神殿主題館,每天都是大排長龍,主題館出口則是紀念品展售區,有各式各樣花神季胸章、手機吊飾,還有鹿港民俗?麵人藝術家以花精靈們為模特兒,捏製出春蘭、夏荷、秋菊、冬芋四位花精靈的塑像,唯妙唯肖,令人愛不釋手。

「夏豔」園區,則有彩虹花園以及熱氣球,讓你大飽眼福,面積廣達一點七公頃的彩虹花園,將花卉以彩虹的方式呈現,有如將天空美麗的彩虹帶到大地上來呈現。

「秋實」園區有可愛動物區、花鹿貝比以及風車造型作品等,可愛動物區讓在都市長大的小朋友,能夠和可愛溫馴的小動物有相處的機會,花鹿貝比則為園區內最醒目的藝術品。

「冬藏」園區,規劃了迷宮遊戲區、竹林隧道、熱帶植物觀賞園以及蘭花主題館等,迷宮遊戲區以植栽綠籬作出迷宮,提供小朋友和大人一個嘻戲的地方;竹林隧道種植了不少垂廉植物,讓民眾體驗熱帶風情。

舉辦2005花博會有多種目標,彰化縣政府解說員強調:「彰化縣政府今年舉辦花神季台灣花卉博覽會,可以提升我們的產業和促進彰化美食小吃、百花宴。」

園區內處處花海,並有齊全的親子同樂設施,展覽期間共有333場次的藝文表演節目,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著春節假期全家一遊花卉博覽會。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林益修在台灣彰化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