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展示大型藝術作品[門廊]

【新唐人】在紐約市長彭博的主持下,由藝術家克里斯托(Christo)和妻子珍克勞蒂(Jeanne-Claude)創作的最新大型藝術作品“[門廊]廊”(The Gates)2月12日于紐約中央公園揭幕向公眾免費展示。

由藝術家克里斯托(Christo)和妻子珍克勞蒂(Jeanne-Claude)創作的最新大型藝術作品“門廊”(The Gates),2月12日在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 的主持下于紐約中央公園揭幕。彭博表示,希望這項藝術作品能夠為紐約吸引更多觀光客,進而推動紐約市的經濟。該藝術品展出至二月底止,不收門票免費參觀。

這座23英哩長的大型藝術品“門廊”,是由7,500個高16英尺、寬度6到18英尺不等的橘色門框及100多万平方尺的橘色布幔,以間隔12英尺的距离,被安置在中央公園內的人行道上,并穿越整個中央公園,在空中俯瞰猶如一條橙色河流,頗具特色。

藝術家克里斯托和其妻子擅長以布匹創作,過去著名的作品包括:用布匹將巴黎的一座橋和美國佛羅里達的一座小島包裹起來,此次為他們的作品第一次于紐約展出。

紐約市長彭博還希望“門廊”作品能作為獲得奧林匹克組委會好感,以爭取主辦2012年奧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