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可望以67.5億美元并購MCI

【新唐人】全美最大電話業者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決定以約67.5億美元,并購全美第二大長途電話公司MCI Inc.,并初步獲得MCI的同意,MCI并已回拒Qwest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Inc.所開出的更高并購价碼。

Verizon開价以MCI在2月11日的收盤价,也就是每股20.75美元并購MCI,MCI上周末在分別与Verizon和Qwest洽談后,決定接受Verizon的价碼。

另一方面,Qwest則將現金和股票的收購价碼抬高至計73億美元,以期贏得MCI的芳心。

不過,MCI執行長Michael Capellas不為所動,仍相中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Verizon,相形之下,Qwest的市值僅僅達75億美元,且負債超過170億美元。

透過并購MCI,Verizon將取得98,000英里的通訊网路和包括惠普(Hewlett-Packard Co.)在內等大客戶。

MCI上周五在那斯達克股市大漲29美分,Verizon上漲27美分,收盤為36.31美元。

Verizon 執行長(Ivan Seidenberg)還計划斥資160億美元并購AT&T Corp., 期望与全美第一大長途電話公司的SBC Communications Inc.一比高低,并購MCI的网路可望使其取得包括75個聯邦机构在內的政府客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