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朝野共同出席民主進步黨黨主席就職典禮

【新唐人】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月15日星期二正式就任台灣民主進步黨第十一屆黨主席職務,宣誓就職典禮現場除台灣總統陳水扁與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謝長廷、前總統李登輝之外,在野的國民黨與親民黨出席貴賓也相當踴躍,場面盛大,為台灣朝野合作的氣氛加溫。

在陳水扁總統和前總統李登輝等領袖的見證下,蘇貞昌15日宣誓就任台灣民主進步黨第十一屆黨主席,他強調將以互動、行動使民主進步黨成為讓人民感動的政黨。

“十八年前,在白色的恐怖中、在高壓的統治下,貞昌與立志追求民主、希望改革進步的同志,一起創建了民主進步黨。一路走來因為有這麼多的前輩犧牲奉獻在頭前,因為有這麼多的後輩腳步堅定跟後邊,咱才能得到台灣人民的大力支持;民主進步黨是屬於人民的政黨,我們願意用最堅定的行動來落實理想,做一個最真誠的政黨。我們要用互動、行動讓民主進步黨成為一個讓人民感動的政黨。”

陳水扁總統致詞時,將個人的座右銘「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贈送給蘇貞昌,“人民的期許跟付託是民主進步黨能夠壯大的根本,脫離了人民,民主進步黨就失去了存在的價值和賴以發展的基礎。今天我們更有責任要進一步深化台灣的民主,讓多元寬容、理性競爭的民主精神,能夠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層面獲得具體的實踐。”

這次是民進黨創黨以來,友黨人士前來觀禮人數最多的一次;國民黨與親民黨出席的貴賓也相當踴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則期盼蘇貞昌能體認台灣目前的政治生態,領導民進黨與在野黨從事一場公平且光明正大的競爭,使台灣的民主更加落實。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