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稱華族是印尼國家重要資產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与夫人2月13日出席了印尼孔教最高理事會舉辦的全國春節聯歡會,并在會上發表講話,稱華族是印尼多元种族國家的一個不可缺乏的組成部分。同時他也向廣大的印尼華人社會致以了親切的新年問候。下面是新唐人記者從雅加達的報道。

雅加達印尼孔教最高理事會為慶祝2005年華人新年春節聯歡,采取低調的“四海之內皆兄弟”點燈省思儀式。社會人士、宗教和信仰代表、外國使節、政要及華社代表出席參加。蘇西洛邦龐尤多約諾總統偕夫人、社會福利部部長希哈卜出席慶祝會并參与全程節目。蘇西洛總統發表講話,向全國華人致親切的新年問候。

蘇西洛總統在致辭中多次強調,華族是印尼多元种族國家的一個不可缺乏的組成部分,印尼是多元宗教的民主國家,尊敬各宗教的自由生活。任何一個宗教和信仰活動,均有國家憲法充分保障其自由,國家不能,不可,也絕不干涉其中。蘇西洛總統并希望城市鄉鎮縣級的有關部門能將憲法付諸行動,使孔教人士在法律上享有与其他宗教同等的法制待遇。

主辦人說,2002年由梅嘉娃帝總統宣布,將華人新年定為國定假期,那是印尼華人歷史新一段的里程碑。印尼孔教最高理事會認為,現在只有等待有關部門能執行在5年前就已定下的撤銷种族歧視法令,才能真正的體現出新政府的威望和態度。主辦春節聯歡的主要目的是向年輕一代普及春節的概念和內涵,也是華人在新年里祭拜神佛、感謝上蒼保佑的習俗的具體表現。

印尼孔教最高理事會會長陳清明在春節贊頌詞里,呼吁人類醒悟,履行孔圣的教導,時時刻刻向內反省和檢討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