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二二八 反制反分裂法

【新唐人】由台灣本土社團,發起的「二二八自由台灣,全球行動」,主要訴求是反制反分裂國家法。台灣北社副秘書長楊文嘉表示,希望透過紀念五十八年前,台灣所發生的大屠殺事件,向全球表示台灣居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請看本台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与會來賓,台灣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首先強調二二八事件對台灣人的歷史意義。

辜寬敏﹕但是這個228雖然我們付了很大很大的代价,我們流了不少眼淚,但是228就是台灣從新站起來的一個出發點、轉折點,另外雖然是付了很多的代价,但是也有他的意義在。

台灣北社副秘書長,王美琇表示,台灣經歷二二八大屠殺事件,与五、六、七O年代白色恐怖,仍舊繼續追求自由民主。

王美琇﹕盡管聯合國的正義還有他的人權宣言被鎖進抽屜里,盡管美國的立國精神他的正義和自由常常時睡時醒,盡管世界民主國家的民主自由的這种正義之聲,常常被中國的這种強權所壓迫所威嚇之下屈服,我們還是要繼續發出我們微弱而堅定的聲音。

由台灣本土社團,發起的「二二八自由台灣行動」,主要訴求是反制反分裂國家法,透過歷史的響應,希望藍綠陣營放下意識型態的成見,共同捍衛民主國家應有的基本人權。

楊文嘉﹕生活在自由的台灣,你要選擇做台灣人、作中國人,在這個自由的國度里,都可以得到全部所有應得的尊重理解跟包含,可是不管你做台灣人還是作中國人,都有一個共識,前提是你要做一個有尊嚴的人,也希望泛藍的朋友們拋開意識型態的成見,我們一起來捍衛任何一個民主國家都應該要有的基本人權,基本价值,我們一起向中國的反分裂法say no。

新唐人電視 蘇昭蓉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