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集集目仔窯重建 人氣熱情興旺

【新唐人】沿著台十六線往集集鎮的方向前進,然後轉入152號縣道,原本罩在車頂的豔陽,馬上被一層厚厚的樟樹綠蔭阻擋在外,迎面而來的是怡人的清涼,這個時候最好搖下車窗關掉冷氣,盡情享受這段長達四.五公里、全台僅見的綠色隧道自然風。

沿著柏油路緩緩前行,集集線小火車的鐵軌就順著路邊鋪設,如果時間剛好,還可以看到小火車慢慢地和你擦身而過。等喧囂的火車遠去,找一處露天餐廳坐坐,你將驚覺大自然所帶給你的愉悅感受。

位於綠色隧道尾端的目仔窯,是日治時期建造用來燒製紅磚的大型磚窯,全長達104台尺,整座窯總共有十三個窯洞目,所以又稱為十三目仔窯,在1999年 921大地震時被震毀,後來集集鎮公所募款規畫重建舊窯,並增加了步道涼亭、露天餐廳、商店街及蒸汽火車展覽館等設施,將它設計成一個完整的觀光景點。

現在集集目仔窯一到假日熱鬧非凡,觀光人潮湧入所帶來的熱氣,熱度絲毫不輸給昔日的磚窯。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林益修在台灣集集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