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舉辦華族藝術節

【新唐人】華人農歷新年期間,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自2 月11日起為當地民眾帶來了一連十天的華族藝術節。

開幕典禮上,9頭祥龍,3條金鳳在喧天的鑼鼓聲中為這洋溢著傳統及清新韻味的藝術節掀開序幕。祥龍金鳳,龍飛鳳舞,鑼鼓喧天。

此華藝節的節目策划師 — 余登鳳 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 談到了華藝節的意義。

余登風說:“我們就是希望透過這個華藝節,把散發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藝術家的作品帶到本地來。讓本地觀眾有机會了解一下,世界各地華人藝術家所作的一些藝術(作品)。”

藝術節期間的每一晚,中國廣西木偶藝術團都免費的為公眾呈現傳統木偶劇,如 “西游記中的 大戰紅孩儿”和“舞獅”。有趣又精彩的木偶劇引起現場觀眾的共鳴。另外,他們也上演了結合舞蹈、雜技和木偶戲的表演如“歡迎阿!朋友”, “鳳凰舞”等。

另外,華藝節也帶來了以音樂會歌劇形式演出的著名近代話劇 — 《雷雨》。

目前不少華族藝術在表現形式上出現了許多本質上的改變,但這些日新月异的演繹方式是否能更好的體現和表達主題思想及內涵呢?

新唐人記者林毅揚新加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