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鼓勵選民參加歐盟憲章公投

【新唐人】据悉,熱愛歐洲的西班牙人在本周日舉行的公投結果很可能是接受歐盟憲章,該公投結果會受到其他一些希望保留本國憲法的歐盟成員的密切關注。

西班牙政府擔心低投票率會為其他歐盟成員國即將到來的公投帶來負面影響,而在英國和法國等國家,投票支持新憲章的競選戰役要艱難得多。為此,法國總統希拉克上周和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一起出席了一個鼓勵民眾參加公投的活動。

在最后一次選戰集會上,薩帕特羅堅持說:“我請全體公民參加投票。我請大家投支持票,捍衛歐洲、捍衛歐洲的統一、讓西班牙更強大。”

星期五,反對票的支持者們也結束了他們的選戰,他們重复的觀點是歐盟憲章缺乏社會內容以及將來各國在面對武裝沖突需要決策時失去獨立性。

去年五月歐盟集團增加了10個主要來自前社會主義國家的新成員,而歐盟新憲章的宗旨是更新歐盟擴張后不再适宜的舊憲章。所有的25個歐盟成員都必須批准這一憲章、而諸如法國和英國這樣主要國家的否定票將直接威脅到新憲章的最終誕生。

在西班牙的民意測驗顯示民眾對憲章的內容普遍不關注,而官方的宣傳新憲章的方式未能激起選民投票的熱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