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威脅停美石油供應

【新唐人】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威脅如果有人試圖暗殺他,他將停止對美國的石油出口,他相信美國政府正在計划暗殺他,不過他沒有提到這么說的原因和證据。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星期天(2/20)在一個電視講話上說:“如果有人暗殺我的計划成功了,那么布什也別想得到委內瑞拉的石油了。”查韋斯還說如果他被殺害,那么要為此負責的人就是布什總統。 不過查韋斯沒有給出任何這樣推測的理由。

外界認為,查韋斯此舉顯然是在回應美國政府對他的左翼政府越來越多的批評。

美國國務卿賴斯最近曾把查韋斯描述成拉丁美洲的“反面力量”,而中情局局長戈斯曾說委內瑞拉可能是該地區的不穩定因素。

美國政府最近指責查韋斯對反對派太嚴厲,也對委內瑞拉向俄羅斯購買武器表示不滿。

委內瑞拉是世界主要的石油出口國之一,每年向美國出口150万桶石油,與世界最大產油國沙特阿拉伯提供給美國的石油量相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