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歐与布萊爾會談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的歐洲訪問進入第二天,布什抵達位于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布什与英國首相布萊爾進行了早餐會面,布什在會面后表示,北約和美國的關系至關重要。

在星期二(2/22)布什布萊爾會談中,布萊爾說,布什和北約的會談將提供一個机會,重新陳述享有共同价值的大西洋兩岸聯盟的基本重要性。布萊爾還說,布什給中東和平進程重新帶來了熱情和樂觀。

布什星期二(2/22)晚些時候將与歐洲聯盟25國領導人會面,預料會談重點將放在重建伊拉克和阿富汗,以及在中東推行民主等共同目標上面。

据稱,歐盟支持的解除對華武器禁運,以及伊朗可能的核威脅等議題,不太可能成為議程主題。因為布什訪問歐洲第一天的講話涉及許多話題,但是卻沒有提到美國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的問題。華盛頓擔心的是,中國如果得到新的軍事技術,台灣更易受到中國的攻擊。 同時,美國也擔心向中國出口武器會向中國發出一個錯誤的信號,讓中國認為西方已不在意中國的人權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