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警告禽流感可能大規模傳播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三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區域會議上發出警告,禽流感有可能大規模爆發,可能會在全球各地對人類健康构成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主任尾身茂星期三在越南胡志明市召開的第二次區域大會上發言說,流感大規模爆發,可能會造成巨大的人命損失。

這次會議是由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共同主辦的,正值對抗禽流感行動的一個關鍵時刻。尾身茂說,人類之間爆發禽流感疫情的机會極高。

禽流感病毒傳染度高,而且有頑強抵抗力。例如貓和老虎等以前認為不會受禽流感感染的動物身上已經出現了禽流感的蹤影。

尾身茂還說,類似的流感爆發大約每20到30年出現一次。上一次大型流感爆發在大約40年前。按照這個計算方法,新的流感疫情的爆發已經晚于預期時間。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代表已經表示,禽流感在東南亞的家禽之間已經植根,而且,這种情況可能持續多年。

自從去年12月至今,單在越南已經有13人因為禽流感死亡。在泰國和柬埔寨都有禽流感致死的案例。出席會議的聯合國官員說,全球各國政府有共同責任為東南亞地區提供實質支持,以對抗這种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