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式電話將很快取代日本通勤火車票

【新唐人】日本最大手機服務供應商多克莫、東日本鐵路公司,以及索尼公司,星期二宣佈計劃於2006年1月1日合作提供一項新服務,用戶可使用配備有索尼智慧晶片的手機充當火車票。

現代人生活不可 缺少的手機(移動式電話),可能將變得更加不可缺少。NTT多克莫公司(NTT DoCoMo Inc.)最新型可儲存金錢及個人資訊的手機,明年開始也可權充火車票。

日本最大手機服務供應商多克莫、東日本鐵路公司,及索尼公司,星期二宣佈計劃於2006年1月1日合作提供一項新服務,用戶使用配備有索尼智慧晶片的手機由票口掃描機掃描後,即可進入票口。

這種附有索尼費力卡(FeliCa)智慧晶片的手機,稱為「皮夾手機」,最終意圖取代現金、信用卡、身分證及電子機票或電子火車票。

東京的通勤旅客已經使用鑲有費力卡智慧晶片的速卡("Suica")火車票約有三年,因此這種以手機為介面的服務應該會受到歡迎,因為消費者已經熟悉這種服務。

多克莫預計明年底前,將有約1千萬的消費者使用這種皮夾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