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交加阻延伊朗地震救援工作

【新唐人】伊朗東南部星期二(2月22日)發生大地震之后,當局已經開始了緊急救援行動,但是,由于天降暴雨,而且下雪,因此,救援工作受到阻延。

到目前為止,伊朗當局已經找到了420具地震死者的尸體,但是,當地的一名官員相信,在瓦礫堆地下仍然有不少人被困,死亡數字可能還會繼續攀升。他說救難人員已經治療了約900名傷者。

在災區,由于人們擔心余震造成更多破坏,或者因為他們根本無法返回家園,不少人被迫在寒冷天气中在戶外露宿。

地震災區所在地克爾曼省的省長表示,救援人員目前仍然無法到達一些偏遠的山區,因此無法為當地人提供援助。

美國雖曾指控伊朗支持恐怖主義并秘密興建核武,但白宮發言人包潤石說,美國愿意提供伊朗援助。不過至今為止,伊朗當局一直拒絕接受外界提供的援助,特別是來自美國和聯合國的支援。

星期二發生的地震為里氏6.4級,震中距离首都德黑蘭大約740公里。地震學家說,這次地震的震央附近人口并不密集,才幸免于象2003年12月底巴姆大地震一樣的慘重傷亡。當時的大地震造成了大約3万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