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

【新唐人】美國國務院2月28日星期一表示,2004年間中國利用全球反恐戰爭的氣氛鎮壓境內新疆省的和平抗爭者,人權狀況持續欠佳。去年人權紀錄報告的196個國家中,中國與鄰近的北韓、緬甸皆是亞洲重點觀察國家。

美國指責中國封殺异議言論、壓制宗教信仰、限制言論自由。美國政府在它的年度人權報告中說,中國政府繼續在很多事件中嚴重侵犯人權。報告說,過去一年北京當局在人權方面的合作与進展狀況“令人失望”。

美國的人權報告說,雖然中國的收入水平與個人自由迅速成長,但仍然存在非法殺害、拷打和虐待囚犯的現象。報告指稱有多達六百人繼續因現在已經廢止的反革命罪被判刑,“他們當中的很多人僅僅因為以非暴力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政治觀點即被投入牢房”。

報告還指出,中國政府還在繼續鎮壓法輪功精神修煉組織。

違反人權的措施包括虐待囚犯、任意逮捕與單獨拘留。報告同時指出某些死刑案例「極度的」缺乏合法訴訟程序,經常在定罪當天就執行槍決。

報告指出,中國司法體系與法院缺乏獨立,因此「壓制政治異議、維持公共秩序比維護法律規範、保障個人權益優先。」

遭到特別嚴厲對待的包括未經國家允許的宗教信徒、勞工與政治活躍份子,還有西藏與新疆被控尋求獨立的藏人與回教徒維吾爾人。

布什總統已經將亞洲和中東的民主和人權狀況,規划為他第二任期的主要施政目標。布什政府試圖對它的盟友以及敵人施壓,以期進一步制止這些國家對人權的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