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二月份失業數字創戰后新高

【新唐人】德國2月份522万的失業數字達到戰后的新高,對總理施羅德和其政府增大壓力,需在5月國家關鍵性投票之前,揭示增加新工作的措施。

德國聯邦勞工局星期二(3月1日)發布數字,顯示未調整的失業數字連續第二個月,在政治性敏感的5 百万人標准之上。

失業總數從1月份的504万升到522万,是由于寒冷天气和新社會福利改革的膨脹作用。這是自1930年代初期以來的最高水平,使未調整的失業率達到12.6%。

對總理施羅德來說,這個悲慘數字時机微妙,因為他三度連任的競選活動,正系于政府壓低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失業率的能力上。

為了去除困擾德國多年的就業成長的結构障礙,施羅德的有爭議的哈爾茨(Hartz IV)福利改革計划,已在1月生效。

這些改革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以顯示其作用,但對于一個受選民指責,并受反對保守派壓力逼迫的政府,這個時間太長了。

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主席默克爾(Angela Merkel)說:"只把手伸到荷包里,是不能接受的。我們不接受這些數字,我們批評政府,特別是總理,因為他聲稱已經盡可能致力于人力市場的改革。我們認為對于這一點,顯然做的并不夠。"

根据國際勞工組織的統計數字,德國有4千250万人力資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