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賓雁八十華誕晚餐會在普林斯頓大學舉行

【新唐人】二月二十三日,是漂流海外多年、被譽為"中國的良心"的著名作家劉賓雁八十華誕,也是他從事文學創作的第六十五個年頭。有感于劉賓雁對于中國當代文學和當代社會作出的杰出貢獻,海內外一批晚輩作家和朋友為他舉辦了一場晚餐會,并獻上了三件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2 月27日晚,在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的教員俱樂部華園餐廳里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晚餐聚會。來自美國、加拿大、瑞典、西班牙和阿根廷等地的120多位人士出席了晚餐會,并為劉賓雁先生八十華誕,特意准備了三件禮物:既劉賓雁的网頁,新編出版的散文集《不死的流亡者》和是劉賓雁先生的半身銅像。

自由亞洲電台副總裁 Dan Southerland 為銅像揭了幕。國際筆會秘書長 Joanne Ackerman,東道主、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系教授林培瑞及晚會組織者和發起人之一鄭義等上台致了賀詞。流亡海外的天體物理學家方勵之教授特地送來了一卷親手抄寫的楚詞送給劉賓雁先生做紀念。

席間气氛异常活躍感人,多位劉賓雁的朋友和晚輩作家上台朗誦了自己的作品并做了即興表演,贊揚劉賓雁先生對中國文學所做的貢獻及敢于講真話和有著中國良心的可貴品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松濤從普林斯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