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牛軋糖博物館開幕

【新唐人】牛軋糖很多人都吃過,但牛軋糖的由來、牛軋糖的製作卻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日前台灣首家牛軋糖博物館在台北縣土城市成立,為前來觀看的人們呈現了台灣牛軋糖的發展與製作過程,現在請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在爆竹聲中,以牛軋糖與喜餅結合而著名的大黑松小倆口公司將牛軋糖博物館和觀光工廠同時啟用,現場政府長官與民眾共襄盛舉,好不熱鬧!

大黑松小倆口總經理邱義榮說:『祝福大家有情人皆成眷屬,就像我跟老婆一樣甜蜜小倆口,天長地久』。

牛軋糖受東西方民族歡迎,據說,牛軋糖由一位明朝的文人作夢而製做出來,後來他金榜題名還連中三元,為表感謝,他做了許多的牛軋糖答謝文昌神並分給大家品嚐,因其香醇有勁而廣為流傳。

在牛軋糖博物館內,除牛軋糖的產製過程、發展歷史,博物館內也有著濃濃的「台灣古早味」。像早期的雜貨店、腳踏車,都可以在牛軋糖博物館看得見。

館內還展出古代訂婚、結婚用品,並介紹中國婚嫁迎娶應有禮俗。

博物館的懷舊氣息傳達出飲水思源,另外,也提醒大家以孝為先,孝親的中國傳統美德。

立法委員朱鳳芝說:『在博物館裡面讓孩子學到很多的東西,剛剛進去其中最令我感佩的是有個孝親大道,對每個孩子而言,百善孝為先,能在博物館學到很多東西是最它最成功的地方。』

新唐人電視 郭枝蓁 陳秋賢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