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完成最大規模的債務重組

【新唐人】阿根廷完成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債務重組,重組率達到76.07%,大大超過預期。阿根廷超過四分之三的公共債券持有人進行了債務重組登記。 他們接受政府新債券的价值還不到他們最初投資价值的一半。

阿根廷經濟部長拉瓦尼亞星期四宣布,該國進行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債務重組,重組債券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這一措施使阿根廷的公債從800多億美元減少到350億美元。

阿根廷總統基什內爾稱,該國欠債在重組之前達到了無法承受的程度。

雖然進行公債重組,但是阿根廷的欠債仍然占其國內生產總值的四分之三。

2001年底阿根廷爆發全面金融危机,當時的政府宣布停止償還連本帶息總計約1000多億美元的到期外債,從而使這個國家陷入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倒債危机。

2005年1月阿政府宣布將用3种新債券轉換2001年底到期未還的178种公共債券,總額為818億美元。

這次債務重組的成功標志著阿根廷已經走出長達3年多的倒債危机,不過,債權人接受政府新債券的价值還不到他們最初投資价值的一半,損失巨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