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器人技術將恐龍重新复現

【新唐人】生活在大約七千萬年以前,被稱為副櫛龍(Parasaurolophus)的鴨嘴型恐龍,其身長約有12米(40英呎),從臀部到頭頂的身高約為2.8米。副櫛龍在北美洲大陸板塊還為分裂之前,多生活在史前的沼澤地區。

如今,體型及重量都更小的副櫛龍,拜日本的機器人科技所賜,使這種已經絕種多時的草食性恐龍又重返人間,其重量只有85公斤,身長也只有8米。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而且,不只是副櫛龍單獨的重回世上。連牠昔日的天敵也一起出現了。

日本國立高工科技研究院、新能源及工業科技開發研究組織,於週五(3月4日)將機器副櫛龍與霸王龍(Tyrannosaurus rex)公諸於世。

霸王龍俗稱為暴君蜥蜴(Tyrant lizard),機器霸王龍雖然牙齒看起來非常凶暴,而且眼神銳利可怕,但昔日的強大則一去不返。

由機械控制的霸王龍溫馴的像一隻寵物,任何人都會有勇氣的把頭伸近它的血盆大口之中。

這兩隻機器恐龍將會於三月二十五日,被陳列在日本中部的愛知縣(Aichi)世界博覽會的開幕典禮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