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2-26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社区广角镜 。本周台湾各省市都在热热闹闹的庆祝’元宵节,另外不知大家还记不得记得上周节目中提到的在美国旧金山的庆祝元宵节的游行由于起初拒绝法轮功游行队伍的申请而延伸出的不愉快插曲. 那在本次的节目中我们将看看社区对此事的一些个反映. 不过首先呢, 是社区特快.

———

美东黄埔陆军军官同学会贺新年

对于海内外的华人来说, 黄埔军校的名字不会陌生. 我们来看看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后的今天, 身在海外的黄埔军校的朋友们是怎样过年的.

————–

加州首府沙加缅度喜庆鸡年来临

加州首府沙加缅度每年一度的中国农历新年庆贺活动,今年已是第八届了。热闹喜庆的各种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各方人士前来参加。

————–

接下来是地球那边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台湾同乡会举行的2005年新年晚会,欢庆之余大家也不忘为台湾加入世界卫生会议的请愿而签名

——————

2月18日,墨尔本台湾同乡会在墨尔本普瑞斯顿区举行2005年庆新春晚会。约有3百多名嘉宾出席。晚会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其间贯穿了歌舞及魔术表演。台湾驻墨尔本经济文化处处长程豫台表示台湾经济在去年一年中发展情况良好,并提到目前台湾人民对中国即将实行的反分裂法非常担心。

————————

台湾南部科学园区行政中心落成启用典礼

台湾南部科学园区座落在台南县区,是南台湾首屈一指的光电半导体产业中心,她在今年二月启用了行政中心和国家高速网络研究中心。

———————–

台湾的集集目仔窑是在1940年的时候建成的,但是1999年921大地震后啊, 目仔窑全被毁了,景况荒废凄凉,后来经镇公所的募款规画重建,目仔窑现在有了步道凉亭、露天餐厅、商店街及蒸汽火车展览馆等设施,成为了一个观光景点,每逢假日啊都能吸引大批观光人潮拥入。

—————-

被指嫖妓港区议员重返社区受欢迎

被中国大陆公安强指嫖妓,关押了半年的香港区议员何伟途,星期六重返社区办事处,受到民众热烈欢迎。他说,虽然民主党挽留,但他退党的决定却不会变了。

———–

休息一下, 稍后将带给大家有关元宵节的庆祝片段.

———-

香港元宵节彩灯会丰富精彩

在古代,每当元宵节一到,无论城市乡村,南方北方,人们扶老携幼拥向街头,观彩灯,猜灯谜,放烟火,看杂耍,热闹非凡。首先让我们一起看看在香港举办的大型彩灯会。

——————

2005年台北灯节 (2m19s)

看了香港人过元宵节, 大家可能已经体会到虽然现代生活繁忙,但很多人在这佳节还是要赏花灯,吃汤圆。而台湾也不例外哦. 先到台北转一圈吧.

———-

台湾平溪乡放天灯活动 (1m08s)

除了台北市的灯节, 台北县平溪乡虽然不是大都市, 但她的放天灯活动也不逊色哦. 并且希望藉由天灯祈福,保佑台湾今年能风调雨顺, 两岸和平。

———-

走开以下, 很快回来看看什么是[攻炮城]!

———-

南台湾客家元宵民俗【攻炮城】 (社区广角)(2m11s)

在元宵节前夕,一项已经延续百年的客家民俗活动【攻炮城】,在南台湾屏东地区热闹展开,让我们带您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攻炮城】并一起来感受现场炮声隆隆以及硝烟弥漫的场景。

——–

百家话百事 谈法轮功元宵节游行的一波三折.

美国加州旧金山华人新年巡游是规模最大的华人庆祝农历新年的游行,今年的活动因为主办单位拒绝当地法轮功协会的申请而起波澜。法轮功团体认为该事件是中共利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在社区中施加影响,而导致她们被歧视。 今天的百家话百事,就让我们和一些官员以及民众聊聊这件事吧.

—————–

观众朋友, 感谢您收看本周的社区广角镜. 我是冯子恩. 我们下周同一时间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