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民比例創歷史最高記錄

【新唐人】漢朝8000人養一個官員,唐朝3000人養一個官員,清朝1000人養一個官員, 現在的中國多少人養一個官員呢?

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參事任玉岭在政協十屆三次會議上公布于一組數据:今天的中國平均每26位平民就要養活一名官員!

1979 年,中國在編干部為279万人,官民比利為67:1,1997年達到800多万人,官民比例為40:1,到了今天,大陸皇糧的總人數已高達4572万人;還有500万人行使著國家的權利自收自支,官民比利已達到26:1;比西漢高出306倍,比清末高出35倍。每一個官員的工資就出在被管理的26個平民百姓的身上。還不僅如此,据報道:去年國家机關的車輛消費3000億,招待會費用2000億,出國培訓考察費2500億,不用說,這也要分擔在26:1的老百姓的身上。中國的歷史上,漢朝8000個老百姓養一個官,唐朝3000個老百姓養一個官,清朝1000個老百姓養一個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新中國,26 個人就要養一個官,可謂史無前例。

在网絡論壇上有网友留言:難怪中國的老百姓這么苦,交稅這么重, 難怪下崗工人這么多,難怪天天喊經濟發展,去沒錢辦義務教學,還每年給公務員加薪,真不知羞!

新唐人記者: 高洁 海龍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