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呼吁中共釋放大陸民運人士王炳章

【新唐人】繼反對『反分裂法』的決議文之后,台灣的立法委員,不分党派,再度展現一致的共識,聲援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炳章

台灣四党一派的立法委員与重要民間團體于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共同聲援中國著名民運份子王炳章。立法委員們并且共同連署提案,響應國際社會關注中國大陸异議人士基本人權的立場,要求中共釋放王炳章。

民進党立法委員林濁水說,身為共享中華文化的一份子,他認為人權應為華人社會所共享。「我們不認為,在全球十几億的華人中間,自由民主是台灣所獨享的,我們認為,這個是人類的共同价值,也應當是十三億華人世界的共同价值。」

國民党立委吳志揚則表示,普世价值被寫在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上,中共應該要遵守。

「中共是聯合國的一個會員國,他應該要遵守,這樣的普世价值絕對不能再用內政問題或有中國特色的甚么甚么主義來扭曲或來回避。」

王炳章是一個醫生,組織海外大陸留學生創辦「中國之春」和「中國民主正義党」。1982年以后住在紐約,有美國的永久居留權,2002年在越南被中共公安綁架,2003年2月以間諜罪被判無期徒刑,到目前還被關押。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認為,中共沒有提供任何指控王炳章的證据,這個逮捕是非法的。

目前呼吁中共釋放王炳章的提案已經完成連署 估計在三月八日的院會上通過。

本臺記者自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