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醫生仍然限制教皇使用聲音

【新唐人】星期一(3月7日) 發布的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健康狀況醫療公報,顯示教皇逐步恢复,可能及時出院慶祝复活節。由于上個月動了气管切開手術,目前醫生仍然限制教皇使用聲音。

梵蒂岡發言人納瓦羅-瓦爾斯(Joaquin Navarro-Valls)在聲明中說:教皇的狀況繼續改善,可以在扶手椅子里坐較長的時間。 他又補充說:教皇沒有因為气管切開手術而出現并發症。由于每天的康复訓練,在說話上繼續改善。醫生慎密規定,限制教皇使用聲音,以便促進喉頭功能的恢复。

星期天,教皇短暫地出現在醫院病房的窗口,向前來祈禱的信徒進行了無聲的祝福。梵蒂岡表示,希望教皇約翰-保羅能在圣周活動開始到复活節之前,回到梵蒂岡,但仍然不清楚他如何參加這些活動。

每年紀念耶穌复活的活動是信仰基督的人們最重要的活動。從棕枝主日(Palm Sunday) 開始直至复活節的圣周,是教皇最集中的活動期間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