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朝野回應中共

【新唐人】中共當局8日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審議"反分裂國家法"的草案內容,對于兩岸關系「采取非和平方式制止分裂國家、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大陸在和平統一的努力完全無效的情況下,不得已作出的最后選擇。」針對此,台灣陸委會表達"強烈抗議",認為中共是向軍方開出『對台動武的空白支票』。台灣朝野也呼吁國際社會正視中共當局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惡意企圖。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太三表示,中共審議的『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內容,充分證明台灣与國際社會的懮慮是正确的。

邱太三說:『該法暴露了中國『強行使用武力并吞台灣、意圖稱霸區域的圖謀,實質上已向中國軍方開出對台動武的空白支票。我政府對此一破坏東亞地區的和平及台海局勢安定、漠視台灣人民意志、侵犯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惡意企圖和粗暴手段,提出最強烈抗議。』

邱太三進一步強調,中共制訂"反分裂國家法"抹煞了過去五年來, 台灣在改善兩岸關系的努力与用心,將造成兩岸交流与恢复對話的障礙,他呼吁國際社會,正視中共"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假霸權行為,采取具體行動,共同維護台海現狀与和平。

民進党副秘書長顏万進則呼吁台灣人民不要落入中共企圖透過立法,分化台灣內部的陷阱;顏万進說: 『非和平手段就是動武!難道非和平的手段一發動,動武的行為一發生,台灣人民有誰可以置身事外嗎?現在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是我們全國的人民,朝野的政党,都應該團結的時刻,應該讓中共知道:台灣人民不應該,也不會被壓迫而屈服的。』

台灣在野的國民党与親民党也表示,台灣現狀不容片面改變,兩岸關系不能以"武力"解決,希望北京當局不要再拉高兩岸緊張的情勢。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