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作家韓秀談中共違反人性

【新唐人】熟悉中國事務的美國女作家兼外交官夫人韓秀,近日來到台灣時接受本台記者的訪問,她以親身的經歷與趙紫陽的例子來說明中共違反人性。

韓秀在高中畢業,十七歲那年,中共要求她跟身為美國軍人的父親劃清界線,只要她寫下父親是中國人民的敵人,自己永遠不會跟他認同,也不會去找尋他的國家,那麼,大學的門就敞開可以進去了。當年的韓秀說:「我說,我如果不寫呢?他說那你明天就到鄉下去,到山西去。那我說,我現在就要回家收拾行李了。」

韓秀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父親在1943到1945年幫助過中國人抵抗日本,他沒有做任何對不起中國的事情,可是中共這個政權卻非常強大、殘暴,可以決定她一生的命運,她到底要什麼呢?

韓秀說:「那時候我覺得只有守住我的原則,你可以送我到鄉下去。文革的時候我沒有辦法,送我到新疆去。要怎麼苦、受什麼樣的罪都不要緊,但是人不可以把心裡頭那塊淨土就丟出去了。」

韓秀接著提到,從這次中共對待趙紫陽去世的整個態度可以看出,它那種沒有人性的做法始終一貫。由趙紫陽事件也暴露出中共的政權實際上非常虛弱。

韓秀說:「如果它是強大的,為什麼怕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人?它怕什麼?這個老人能怎麼樣,這老人會顛覆它嗎?對不對,它為什麼怕,它怕這個精神力量。」

一九九五年《折射》出版英文版,韓秀的兒子安捷十歲看了之後,發現生中所描述的那種不自由的、不能掌握自己命運的狀態,他不能接受,覺得那種違反人性的政權不可能天長地久,韓秀轉述兒子的話說:「為什麼一個制度要剝奪這麼多人的權利?這個制度不可能是對的,所以不可能存在太久。」

新唐人電視 林佩縝 岳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