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望政府增加對新移民的服務

【新唐人】今天上午11點半,近600 名紐約移民以及各族裔移民組織在紐約市政府花園門前,進行了和平抗議,希望紐約市政府為新移民增加在教育,醫療,住房等方面的服務,以及改善政府對新移民申請駕照等多項服務的合理化。

今天的气溫雖然只有20几度,但眾多紐約移民人士還是冒著寒冷來到市府花園進行抗議,他們手舉著自制的標語,希望政府可以听到他們各自的心聲。

据城市規划局2000年對新移民人口調查顯示,1990年至2000年間,紐約市的外籍人口增長了38%,達到了2百90万。但政府在新移民的教育,醫療,住房,和合法工作保障方面卻沒有明顯提高,自9/11以后政府對新移民信任度的下降,更導致市警句對新移民的逮捕錄以及交通局對駕照拒絕發放錄的升高。

市議員劉醇毅也參加了此次抗議活動,他對交通局對駕照的辦理方式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交通局的工作應該注重在市民駕駛的安全上,而不是參与以至影響新移民的正常生活。

紐約移民組織 miss Hong 表示 任何族裔的移民都是社會的一部分,新移民服務著社會但卻的不到社會的合理服務,她希望市府能夠改善這一現象。

華人進步會的陳先生表示:政府有對移民服務但是不夠,現在政府正慢慢減少對新一名的服務,尤其在亞裔移民越來越多的情況下,他們更應該照顧這些移民一名非裔抗議者說我們是移民社區的一部分,所以在這里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需要把自己的心聲告知社會,只有團結在一起,我們的生活才會改變

据悉,移民人士還會組織更多的活動,希望他們的舉動會另市府改善對新移民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 天軼 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