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紀念東京大空襲60周年

【新唐人】日本東京星期四3月10日舉行了佛教法事,紀念60年前發生的東京大空襲

1945年3月10日夜間,美軍轟炸机對木制平房密集的東京進行了大規模的燃燒彈空襲,大火几乎摧毀了東京城,超過10万人在轟炸和火災中喪生。

上午10點,僧侶們在東京墨田區專門搭建的一座紀念堂開始進行法事。墨田區是當年東京大火的中心地區,損失慘重。

這次紀念儀式比較低調,日本明仁天皇次子文仁親王參加了儀式,他的祖父昭和天皇將日本帶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又代表日本承認戰敗。

大約兩千名主要有老年人組成的當地居民代表也參加了紀念儀式,他們向死難者獻花、焚香。

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是60年前那場轟炸和隨后火災的幸存者,仍然清晰地記得那地獄般的場景。

他們的發言中往往帶有對空襲和火災的回憶,但是卻相當克制,沒有什么人提出指責,只是說那是戰爭造成的悲劇。

幸存者們似乎對美國也沒有憤怒之情,他們中的多數人都說他們的經歷讓他們更加珍惜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