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計划逐步淘汰養熊場

【新唐人】越南農業農耕部(MARD)計划成立一個專門小組,逐步淘汰養熊場,這是為了配合世界動物保護協會的行動。

為了配合世界動物保護協會的行動,越南政府計划正在逐步淘汰養熊場。

在中國大陸、韓國和越南境內,許多農場里的熊都已經奄奄一息,原因是他們都被抽取了膽汁。其中絕大部分都是以非法的輸出用在中藥材、洗發精和葡萄酒里。熊膽汁在中醫學里雖被認為有眾多療效,但其實很多時候都可以用其它材料代替的,因此,這些所謂的養熊場其實也并沒有存在的實際需要。

上個月底越南農業農耕部在河內(Hanoi)的會議達成了這項決定。

會議中粗略得出了日后的計划內容,包括要求養熊場登記、所有人工飼養的熊都要裝入芯片、并且要逐步淘汰養熊場、同時還要加強捕捉野熊的禁令。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將和越南農業農耕部合作,逐步淘汰養熊場,未來還將在Cat Tien 國家公園成立營救熊的發展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