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特蘭大法庭上槍殺法官凶犯落网

【新唐人】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11日上午發生一起法庭血案,准備受審的三十三歲強暴嫌犯布萊恩-尼可斯在法庭准備接受審判時,搶奪隨行戒護員警的配槍,槍殺包括法官在內的三名人員,并導致另一人受傷。

隨后,超過一百名州警与包括聯邦調查局等多個局處的干員投入追捕尼可斯的行動,但由于線索不多,當局已懸賞六万美元緝拿尼可斯歸案。亞特蘭大警察首長潘宁頓 11日晚間表示,警方正在亞特蘭大市以及富爾頓郡的每一個角落巡邏,持武器逃亡的尼可斯非常危險,警方在抓到人以前絕對不會停止行動。尼可斯在法庭槍殺法官与警察后劫車逃逸,警方擔心他可能劫持車主亡命天涯。

這起法庭血案發生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九時,強暴犯尼可斯在一名女副警長的戒護下,來到富爾頓郡法院大樓八樓准備面對第四天的審判。就在尼可斯換下囚衣改穿普通服裝后,身材壯碩又沒有上手銬腳鐐的尼可斯搶奪女副警長的半自動手槍,并朝女副警長當面開了一槍,然后沿著走廊來到法庭;他先控制法庭內人員,然后槍殺了六十四歲的高等法院資深法官羅蘭.巴尼斯以及女速記員布蘭杜。

另一名副警長提斯利在法院外企圖攔阻尼可斯時遭槍殺身亡,至于配槍遭尼可斯搶奪并受傷的女副警長霍爾雖然傷勢嚴重,應無生命危險。尼可斯稍后打傷亞特蘭大憲法日報一名記者,并搶奪該記者的座車后逃逸。

亞特蘭大調查局長基南表示,本案無疑將成為喬治亞州史上最大規模的緝捕逃犯行動之一。這起法庭血案曾導致亞特蘭大陷入一片混亂,學校、餐廳与辦公大樓因懮心尼可斯再度犯案而關閉。事實上,尼可斯10日就被發現在鞋中暗藏兩把自制小刀,法官与檢察官因而要求增加安全措施,但身材壯碩(高一百八十六公分,重九十五公斤 )的尼可斯11日仍僅在一名女警戒護下進入法庭,終于釀成悲劇。

三十三歲、前電腦技術人員的尼可斯,被控侵入前女友家中并將前女友捆綁与性侵害長達三天。尼可斯稍早曾受審,但當時陪審團無法達成協議;發生法庭血案的11 日是他接受重新審判的第四天;尼可斯的強暴罪名倘若成立,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富爾頓郡區域檢察官霍華德說,他認為尼可斯一定是抱著自己這回可能會被定罪的想法上庭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