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討論調整社會福利服務

【新唐人】歐盟委員會主席荷西-巴羅佐強調需要一個單一的歐洲社會福利服務市場,歐盟領導人將于3月22及23日在布魯塞爾會晤,討論調整25個成員國家的高消費社會福利,使歐洲更加具有競爭力。

星期一(3月14日),歐盟委員會主席荷西-巴羅佐在一個主要講話中說,歐盟如果不創造一個單一的歐洲社會福利服務市場,歐盟就將失去加速增長和創造就業的最好机會。

創造這個市場的阻礙來自歐洲一些主要經濟體,如法國和德國等擔心企業公司等會遷往社會福利保護及稅收低的國家,從而引發“社會傾銷”("social dumping")。

巴羅佐在里斯本議事會上說,“今天,最大的經濟增長和就業机會都有賴于社會福利服務。如果我們不能發揮這個潛力,歐洲的工作者和消費者們將是真正的受損失的人。”

巴羅佐將加速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的“里斯本議題”計划作為他在歐盟執行體五年任期內的主要目標。最終的目標是使歐洲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