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畫家創作[蒼天淚]呼吁退党

【新唐人】加拿大的畫家看李進宇日前發表聲明退党,她認為共產党控制人民的思想,在文藝界非常顯著,她特地畫了一幅油畫《蒼天淚》,呈現在共產體制下,一幕幕的辛酸血淚。

蒼白的頭發、哀痛無助的眼神道盡了白發人送黑發人心酸,表現多少年來,多少的年輕人因為追求自由理想,踏上天安門卻命喪黃泉的悲慘故事。

“中國五十五年被共產党統治的歷史真是悲劇,中國人一直在流淚。”

李靜宇出生上海,是加拿大籍的畫家,繪畫作品中流露出對家鄉土地的人文關怀。她回憶早期在中國創作的環境表示:文化大革命時誰都不可以搞創作,只有一個人可以創作,就是江青,她創作了八個樣板戲,我們回過頭來看看文化大革命時的創作,沒有什么創作,都是工農兵,打倒劉少奇,那都是配合政治的。反右和中國文化大革命期間,事實上是把中國人對文化的崇拜和知識的崇拜打擊得蕩然無存。當時都是一些很好的老教授啊,挂著牌子被游街,還得自己罵自己、踐踏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李靜宇表示,文藝不應只是政治的附庸,文藝應該尊重作家思想自由。“藝術要表現生活的真實,要表現真正生活的美,每一定要揭示生活的真諦。”

李靜宇曾經為了創作在中國大陸旅行了上万公里歷程,沿途所見窮困的農民,以及在共產專制體制下,因為堅持自由、真理而受迫害的人士。

李靜宇表示,中共暴政不結束,中國人將永遠在苦難中,中國的母親永遠要流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