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法官支持頗具爭議的同性婚姻

【新唐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名法官做出判決,該州禁止同性戀婚姻的規定是違憲的。美國相當多民眾認為同性婚姻不道德。 美國總統布什也堅決反對同性婚姻。

這名法官名叫克萊默,來自舊金山。他表示,國家把婚姻局限在一男一女之間,這從法律上說不通。他認為,禁止同性婚姻的做法違反了憲法賦予每個人的平等權利,包括同性戀者。

去年,舊金山地區法院為了表示對該州禁止同性戀婚姻的抗議,宣布批准4000對同性戀伴侶結婚,但隨即被美國最高法院宣布無效。舊金山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城市。

同性婚姻在美國是個相當具有爭議性的話題。當舊金山去年表示反對州法后,美國有11個州通過公民投票,一致否決了同性婚姻的合法性。

加利福尼亞州選民在2000年投票通過婚姻是一個男人与女人的結合的定義。

美國總統布什稱男女之間的婚姻是"文明的最基本結构",一些主張同性婚姻的法官和地方官員試圖改變婚姻的意義。

美國有正統信仰的民眾認為同性婚姻有違上帝意旨, 并且不道德。美國2004年大選后的民意測驗表明,對選民而言,道德問題比經濟和恐怖主義問題顯得更為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