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机器人博覽會在韓國舉行

【新唐人】只要看展現未來社會的科幻影片,人們就會聯想到替人打掃房間, 整理雜務的机器人。最近出現清掃用智能机器人等這樣的想象已變為現實。3月9日在韓國首爾向人們展示了,現今世界上最尖端的机器人技術。為此我們走訪了展示會現場。

為期5天的韓國國際机器人技術展3月9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此次展示會向人們展現了清掃用的智能机器人,能測出人體的脂肪、血壓、脈搏的机器人, 還有智能寵物机器人以及工業机器人等。韓國、美國、日本31個企業生產的120個各种各樣的机器人首次展出, 其中清掃用机器人和教育用机器人已經在市場上銷售, 并受到人們的青睞。

首爾市民金基煇說: “現代的人們對打掃衛生感到費事,都希望自動化。為了能使人們生活在舒适的環境,企業部門煞費苦心特意為這些客戶生產了更方便,快捷的產品。 通過這些活動真想了解一下,這些技術在未來的發展趨勢。”

与對自動化的机器和技術文明非常熟悉的年輕一代相反, 中老年參觀者對机器人的出現表現出了對生活潛在影響的懮慮。

首爾市民吉敬菜說:“是阿, 人生真是渺茫啊。人還是靠自己的雙手去做最好。人們雖然越來越依賴現代化工具,但人們將會失去生活的樂趣。作為文明產物的机器人, 將來人類社會會向這方向發展, 但是人的生活就會變得茫然。 因為人們要干的事情由机器人全部代替的話, 人就沒有可做的了。”

就象過去几年里計算机給人類生活帶來徹底改變一樣, 如果机器人和自動化技術按現在的速度發展下去, 對我們的未來不論是正面或負面都會帶來難以想象的變化。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