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著力對付肥胖症的蔓延

【新唐人】肥胖症歐盟國家迅速蔓延,尤其在儿童中,歐盟在星期二對它的2億民眾敲響了肥胖症的警鐘,并聯手歐洲食品工業力圖抑制病情的上升趨勢。

歐盟委員會希望民眾能設定自愿目標抵制肥胖,提倡健康飲食。食品公司在消費團體和營養專家的幫助下,將會關注這一方面的教育以及食品的成分、分量、標簽,廣告,并考慮如何倡導體育運動以對抗這一流行病症。這項倡議的成功更多的是需要人們改變飲食習慣。

歐盟的超重儿童每年以40万的速度遞增,在南歐這种現象更嚴重,那里原先健康的地中海飲食逐步讓位給了富含油脂和糖分的加工食品。

歐盟健康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的凱普愛諾在一項聲明中說,肥胖症給歐洲的公共健康和經濟帶來不良后果。因此引發的疾病使醫療費用增長了2%到8%,并導致癌症發病率上升。他說:“它已經變成了流行病,現在有2億歐盟人超重,4千万兒童過于肥胖,這個數字還在以每年40万的速度增長。”

“國際肥胖專題工作小組”稱,在過去十年中,肥胖症人數在歐洲主要國家增加了10-40%。

目前,歐盟的措施主要是提倡自我約束,推廣健康飲食和加強運動。如果方法在2006年前不湊效的話,歐盟將起草新的食品法推進這一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