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再次爆發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爪哇省及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的主要島嶼再度傳出爆發禽流感印度尼西亞政府不得不扑殺遭到感染的家禽。

自從2003年年底亞洲地區爆發禽流感以來,印度尼西亞的部分群島也遭受到了零星的禽流感的襲擊,其中以爪哇省最為嚴重,但有關當局堅稱,總的來說,禽流感處于在控制的局面之下。

今年一月在西爪哇省有1万3千多只家禽死于禽流感。

農業部門的官員們在南蘇拉威西省管轄的5個區內,對上星期死亡的2万4千只雞進行采樣,結果在這些雞只的采樣上發現了H5N1型病毒。Maros地區的蓄牧管理局的負責人已經證實這些雞只死于禽流感。

目前,印度尼西亞政府已經下令采取隔离政策,將受災區予以隔离,并在災區5公里范圍內的地區進行疫苗接种,以防禽流感疫情擴大蔓延。

印度尼西亞政府表示,這次發現的禽流感屬于地方性的,而要完全扑滅在2003年年底在亞洲大部分地區所爆發的H5N1型病毒,則要花上好几年的時間。

H5N1型病毒可以從禽鳥傳播給人類,并將造成致命性的影響。H5N1型病毒,在越南已造成34人死亡,在泰國有12人死亡,柬埔寨則有1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