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業防治艾滋病聯盟主席警告中國政府須重視愛滋病

【新唐人】星期五(3月18日)﹐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現任全球企業防治愛滋病聯盟主席理查德· 霍爾布魯克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國內外企業領袖加入抗愛滋運動的會議,他警告中國政府不要太自滿,愛滋病的蔓延是殘酷無情的,希望政府強化篩檢的工作。

此次高峰會希望號召各民營企業,參与防制蔓延中國大陸各地的愛滋病。

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現任全球企業防治愛滋病聯盟(Global Business Coalition on HIV/AIDS)主席理查德· 霍爾布魯克(Richard Holbrooke)在大會上說:" 在座所有人必須明白, 就是, 任何時候你听到一個人說在非洲發生的事情在中國不能發生, 那個人一定是錯了. 無疑它可以發生在這里, 它不僅是一個非洲的疾病."

中國政府估計,中國大陸大約有84万人罹患艾滋病,不過防治愛滋病工作者与專家表示,更精确的數字是在100万至150万之間。

聯合國曾經提出警告,除非中國采取嚴厲的措施對抗愛滋,否則到2010年,中國大陸罹患愛滋人口,可能高達1千万人。

霍爾布魯克提出警告說,如果中國大陸像非洲一樣,任憑愛滋病蔓延未加以控制而成為瘟疫,可能會導致經濟的嚴重破坏。

霍爾布魯克宣布全球企業防治愛滋病聯盟將在北京設立辦事處,結合中國國內与國際企業的力量,以對抗愛滋的蔓延。

霍爾布魯克警告中國政府不要太自滿,愛滋病的蔓延是殘酷無情的,希望政府強化篩檢的工作。

中國的一位姓高的企業執行長說﹕“中國長期以來對這個特殊的疾病予以否定﹐人們不敢承認﹐認為那是外國人的事。”

不過中國大陸加速愛滋病防治的努力,由于政治因素仍舊干擾頗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