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爱滋病音乐会募得数百万款项

【新唐人】前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他的第二次愛滋病募款音樂會告訴聚集在喬治體育館的民眾說,這場音樂會的目的,是在為對抗這种疾病的非洲婦女發聲。曼德拉說他雖然退休,但無法在非洲遭到愛滋病蹂躪時,坐視不管。

音樂會星期六開幕時,歌手安妮?藍儂(Annie Lennox)致詞說,可能有數百万人不知道自己是愛滋病的帶原者。這位以「甜蜜的夢("Sweet dreams")」及「一定有天使「"There must be an angel"」聞名的前韻律歌手說:「我們處于戰爭中,但這個國家卻沉睡不醒。不戴保險套而從事性行為可能導致被判死刑。」

与藍儂同台演出的國際明星,包括好萊烏演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及他的妻子賈達?萍姬特(Jada Pinkett),皇后樂團成員保羅?羅德格爾斯(Paul Rodgers)、凱蒂?瑪露(Katie Melua),及印地安?愛來伊(India Arie)。影星布萊德?比特(Brad Pitt)透過視訊,就未能參加音樂會,向現場及全非洲的電視觀眾致歉。

估計在南非有530万人感染愛滋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