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3-19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 。三月十二日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八十週年,首先我們會了解一下大家對國父先生的緬懷之情,然后我們還將看看台灣的集體結婚和聊一聊中華美食在美國的發展。

———–

三月十二日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八十週年, 紐約中華公所舉辦了紀念儀式,許多僑界人士紛紛到場致上鮮花表示緬懷之意•紐約中華公所歷史悠久,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革命之際,在海外重要的響應組織之一。

—————

下面我們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的歷史博物館舉辦了「孫中山與南洋」展覽,展出約60幅歷史圖片、多件墨寶和信箋等文物。展覽可以幫助市民去了解孫中山先生在南洋地區的革命事蹟。

—————

保護和認識歷史是很重要的事情,在3月12日,加拿大的三位國會議員向政府呼籲,對於加拿大bc省及其周邊地區華人社區的歷史和文化遺產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

————-

美國大學理事會將於2006年舉行華語與文化的先修課測驗,這項決定對即將申請大學的華裔青年學子有著長遠的影響。3月13日,規劃此測驗的大學理事會世界語言部主任梅茲先生在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向關心此事的家長與教授進行了詳細的說明。

————–

享譽全球玻璃藝術界、來自義大利的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負責創作台灣高雄捷運大港埔地下車站直徑30公尺的藝術玻璃穹頂,面積660平方公尺,由1600片玻璃組成,藝術創作總價高達 600萬美元;水仙大師利用參加公共藝術論壇的機會,公開其創作思維與設計理念。

—————–

休息一下,稍候是100對新人在台灣的集體結婚。

—————-

結婚可是人生一件大事哦! 而有些情侶則喜歡集體結婚。在以「歌劇媚影之港都情史」為主題的南臺灣高雄市第52屆集團結婚儀式上,就有100對新人參與了這場化妝婚禮盛會。

—————–

起源于北歐的桑那浴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但近些年在瑞典流行的” 露天木桶浴”卻還很少有人瞭解。而在冰天雪地了進行露天沐浴听起來更讓人覺得離奇。 下面我們來看一看什么是露天沐浴!

—————–

每年的3月17日或這個日子之前的星期六,是傳統的聖派屈克(St. Patrick)節。對座落在紐約北部的白原市的居民來說,今年是第八個年頭市民舉行盛大遊行紀念活動,色彩斑斕的遊行隊伍吸引了眾多居民的熱情參與。

————-

說起旅游大家都會很興奮。 近日,世界著名的國際旅遊展覽會在柏林舉行。全球的旅遊業精英齊集柏林。

———–

走開一下,稍候是本周的百家話百事

———-

今天的百家話百事, 我們將和知名的節目 “甄能煮”(yan can cook)的主持人甄文達先生一起談一談我們中餐在美國的未來前景。而且啊,甄大廚還為大家送出了花旗參燉乳鴿的食譜。

————

看過甄大廚的花旗參燉雞湯,大家是不是也要在家里煮上一鍋, 補補身體呢?好,本周的社區廣角鏡到此結束了, 別忘了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