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眼中的亞洲女性

【新唐人】近年來隨著到德國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日益增加,在德國居住的華人已達到近十万,也使亞洲人在當地社會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普通德國人眼中的亞洲女性是什么形象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德國南部的報導。

3月4日至20日,來自中國和越南的女性在德國南部的卡爾斯魯厄城特別受注目。由市文化部和多家文化机构聯合舉辦的女性面面觀–東亞-西歐系列活動今年鎖定中國和越南為主題。各類的講座,電影,展覽,表演,讓西方人進一步了解東方女性的內涵。

和西方人的熱點不同,記者更關心德國人心目中已有的東方女性形象。在開幕式上家住卡爾斯魯厄的羅西蒙先生向記者談到,他的夫人來自南非,所以他對外國的文化特別感興趣。在他印象中,東方女性個頭小小的,很溫柔,而且很聰明,特別重要的一點是,她們目標性很強,至少他覺得在這里讀大學的亞洲女學生都很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德國男士都覺得亞洲女性很討人喜歡,但是想要和東方女性共同生活可能不太容易,因為她們通常對自己的丈夫要求很高。

卡爾斯魯厄市的婦女代表安奈特也認識了不少女學生,她印象中典型的亞洲婦女是友善的,溫柔的,而且平和而順從的,她從中國女學生那儿听說,不少中國男人覺得德國女性很不錯,因為很多人安心呆在家里當家庭主婦,而中國的女性忙著上班。她覺得很有趣,她說,要知道德國的男人倒是覺得中國女性很有吸引力。

在卡爾斯魯厄的外國學生中有近千名來自中國,其中百分之四十是女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卡爾斯魯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