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市委書記瘋狂賣官

【新唐人】中國黑龍江省綏化市中共市委書記馬德在其任職期間把其執掌的市委大院變成了一個烏紗帽批發部,肆無忌憚地買賣官職。据悉將于3月22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馬德是原黑龍江綏化市委書記,自1995年以來,利用職務之便買賣官職,小到鄉鎮党委書記、鄉鎮長,大到縣委書記、縣長,以及各市、縣、區內局委辦各部門的一二把手,每個位置都有其"价格"。經核實認定,馬德收受賄賂折合人民幣522万元,其中人民幣502万元、美元2.5万元。另有大量來源不明財產。

馬德案發后,涉及領導干部260多人,綏化市包括下轄10個縣市的處級以上干部有50%被卷入了這樁惊天大案,而且相當一部分是党政一把手。更可能涉及早先被“雙規”的原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以及原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韓桂芝等高官。

另据日前在北京舉行的反腐敗展覽統計,2000年后發案的42宗典型案例中,党政一把手的犯罪就占15件,而且不少案件很少被媒體披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