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發信呼吁歐洲衛星重新續約新唐人

【新唐人】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受中共壓力解約新唐人合約事件,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繼歐洲議會50多位聯名簽署吁該公司尊重自由媒體和自由信息流通。香港民主派元老、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星期一也向該公司發出呼吁信,要求重新考慮簽約新唐人。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向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發出的信件說,“新唐人電視台在報道SARS和23條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我希望歐洲通訊衛星公司重新考慮續約新唐人。”

司徒華是3月20日晚從本台記者處得知此消息,隨即同意簽名。次日他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這是中共對傳媒打壓的升級。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因為(中共) 從來不愿意人民听到不同的聲音,這就是實施愚民政策。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說明他的黑手要伸到國外去、伸到國際方面去。

他指出,最近包括清華、北大等大學的网上論壇被封,顯示胡溫上台后,中共對內部言論控制比以前更加嚴密,對國外的不同聲音就通過經濟手段收買破坏和封鎖。新唐人電視台因為敢于報道23條和SARS事實真相,特別是最近對于九評和退党的報道,更成為他們的頭號眼中釘。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中國對這一點是不放心、不安心、不甘心,所以他一定用盡各种方法來破坏。

但司徒華指出,中共執政56年來,社會貪污腐敗如此嚴重、人權迫害打壓馨竹難書,中共已窮途末路。他呼吁那些只重經濟利益的公司和少數資本家,要認清中共本質,主動抵制中共,包括罷買中國貨品等。而歐洲的國家政府也應維護自己所標榜的人權自由。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我相信這些國家的政府也要注意這一點,他們標榜是尊重自由的,為什么讓這些國家里面的商業机构可以因經濟利益去出賣自由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